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第十四届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年会(CSWIM 2021)顺利召开

2021-07-05 点击数:

2021年6月26日至28日,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明尼苏达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和特拉华大学协办的“第十四届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年会”(The 14th 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简称CSWIM 2021)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瑞典、葡萄牙、新加坡等66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的400余名学者专家通过线上参会,围绕数字化时代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挑战、数字商业模式创新、区块链和供应链金融等议题,交流前沿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本领域发展前景。

CSWIM 2021由重庆大学黄河教授、明尼苏达大学De Liu教授、特拉华大学Gang Wang教授、重庆大学徐鸿雁教授、佐治亚州立大学Ling Xue教授以及重庆大学杨俊教授担任组委会成员。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83篇,其中60%来自于中国大陆,27%来自于美国,13%来自于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经专家评审后,51篇论文分别在十六个平行分会场作了报告,每篇论文均由大会安排资深学者进行详细点评。会议期间,由黄河教授团队17名硕博士生组成的会务组为大会提供了高效的服务及管理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也为重庆大学组织大型线上国际学术会议提供了良好的管理和组织经验。

会议开幕式由De Liu主持,佐治亚理工学院Han Zhang教授致开幕词,徐鸿雁介绍会议流程安排。

会议特邀了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讲席教授Vijay Mookerjee就“The Future of Fintech”主题作大会报告,介绍了数字化时代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挑战,阐明了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框架,提出了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方向。佐治亚理工学院讲席教授D.J. Wu就“Endless Digital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主题作大会报告,介绍了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学术研究的范式,以及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论文评审的标准体系。华盛顿大学讲席教授Yong Tan就“FinTech Research: Examples of Blockchain, Crowdfunding, and Supply Chain Finance”主题作大会报告,介绍了区块链、众筹以及供应链金融之间的互动关系。重庆大学黄河教授、特拉华大学Gang Wang教授、佐治亚州立大学Ling Xue教授分别担任三个大会报告的主持人。

6月26日和27日两天的十六个分会场讨论了来自海内外多名学者的51篇学术论文,涉及人工智能及其商业应用、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创新、平台经济与战略、移动分析、数据科学、商务智能、商业社交网络、软件与服务、共享经济、社交媒体平台等议题。

6月27日,Ling Xue宣布Tian Lu、Tingting Song和Xianghua Lu的文章“Can Online-Merge-Offline Technology Create Incremental Revenues in Offline Retail?”被评为本届大会最佳论文。宁波诺丁汉大学David Phang教授介绍了第十五届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年会(The 15th 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简称CSWIM 2022)的筹备情况,并欢迎大家参加CSWIM 2022。

6月28日举行了第十七个分会场CWEIST 2021——华人学者信息系统经济学理论研讨会(China Workshop on Economics of Information Systems Theory)。该分会场由乔治梅森大学Min Chen教授、杜兰大学Xianjun Geng教授、圣母大学Hong Guo教授、重庆大学黄河教授、明尼苏达大学De Liu教授以及重庆大学徐鸿雁教授共同组织。杜兰大学Xianjun Geng教授和圣母大学Hong Guo教授共同主持了该分会场的八场报告,涉及商业模式创新、平台经济与战略、社交互动等议题。

据悉,“国际信息管理中国暑期研讨年会”(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简称CSWIM)是由海外华人学者信息管理协会发起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它创建于2007年,旨在为北美、亚太、欧洲等地区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学者共同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平台,已在国内外学界、业界形成了良好口碑与较大影响力,是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由华人组织的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会议组委会

Han Zhang教授致开幕词

Vijay Mookerjee教授作大会报告

Yong Tan教授作大会报告

D.J. Wu教授作大会报告 

Xianjun Geng教授主持CWEIST 2021 

Hong Guo教授主持第十七分会场CWEIST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