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黄河教授入选2022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资助计划

2022-10-27 点击数:

近日,经过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乌家培资助计划评选委员会评审,2022年乌家培资助计划的获得者为:信息管理组由重庆大学黄河教授和复旦大学窦一凡教授共同获得;信息经济组由北京大学刘烁助理教授获得。该资助计划由信息经济和信息管理领域的国内外资深专家进行三轮评审,是国内信息经济和信息管理领域最受关注、声誉最高的奖项之一。





黄河教授长期致力于拍卖理论、运作机制设计和信息共享等领域的研究,在Management Science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体现出卓越的学术能力和理论创新。其针对机制设计与信息管理的决策优化成果不仅为理论研究提供了富有洞见的启发,对业界和政府也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资助计划简介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成立于1989年,是国家一级学术研究团体,致力在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搭建理论创新的桥梁,推动跨学科发展。学会创始人乌家培教授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和信息经济学会创始人。为促进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的青年学者成长,并产生未来30年有国际影响力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会于2015年设立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资助计划,以表彰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青年学者的理论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