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介绍及选拔办法

2022-06-27 点击数:

一、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介绍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突出新商科培养特色,实验班学生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培养管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先生是重庆大学商学院首任专任院长,实验班取名为“寅初”,是以老院长之名命名。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科研后备人才,旨在以管理学和经济学学科知识为基础,实施模块化、整合式的课程体系。项目培养特色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突出“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思路,强调夯实基础课程学习,同时留出充足的选课空间以支持学生按兴趣选课、按科研项目选课。为增强学生自主选读专业的空间,学生第四学期可以按照自己兴趣选择经管学院开设的任何一个专业

二是培养方案中嵌入完整的科研训练系列课程,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在小学期开设一系列的学科前沿讲座课,拓展学生研究视野。适当提高研究生推免比例,鼓励学生本科毕业后进一步到国内外名校深造。

三是与国际知名高校开展“2+2”联合培养,不断增开全英文教学课程,为学生提供大量欧美商学院学习交流机会。鼓励学生前两年在重庆大学学习、后两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实验班学生单独开始雅思课程,必须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招生人数30人,从录取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习的学生中选拔,大一和大二主要进行通识教育和平台课程学习,大三开始进入专业学习。

欢迎您积极报名参与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选拔!

二、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选拔办法

(一)选拔条件

愿意接受新的培养模式,有志于留学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都可以申请。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反法律、校规校纪记录;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身心健康;

5. 一年级无补考,成绩绩点(GPA)不低于3.0

(二)选拔范围和人数

序号

实验班名称

选拔范围

选拔人数

1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

2021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

30

(三)成绩构成

综合成绩构成:学生综合评价成绩由成绩绩点和专家综合面试(含英语面试)两部分组成,具体计算公式:综合评价成绩A=B+C×0.01

1A——综合成绩满分为5分。

2B——成绩绩点GPA,其计算方法参照《重庆大学学分绩点计算办法》(试行)(重大校〔2010233号)计算。

3C——专家评价成绩,按百分制给出面试成绩。

(四)选拔流程

1、学院成立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选拔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系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为成员。

2、由学生本人提交申请。学生向本科教学办公室提交申请书(附件1)及有关申请材料,包括能证明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各类证书、证明和奖状原件复印件等。

3、专家综合面试。学院成立专家组,对进入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面试。根据综合成绩进行排序,并向学生公布。

4、确定录取名单。选拔工作组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并公示。

(五)注意事项

1.申请所提供材料必须真实可靠,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申请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处理。

2.选拔工作的具体安排、时间节点以及相关信息将发布到经管学院网站http://ceba.cqu.edu.cn

3.经管学院咨询电话:65105763, 65106485

(六)以上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学院授权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621

 附件1: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2022级学生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