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学术成果

我院本科生孙璐暄、夏银霜与丰超老师合作的科研成果在国际期刊《Sustainabl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上发表

2021-06-21 点击数:

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第一要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三全育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拓展国际视野,立足本土实践,创造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为使命,在科研训练、创新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方面积极引导学生,致力于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

日前,我院2017级能源经济本科班学生孙璐暄与夏银霜的科研成果《Income gap and global carbon productivity inequality: A meta-frontier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在期刊《Sustainabl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第30卷上发表,该研究工作由我院丰超副研究员指导完成。《Sustainabl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为SSCI/SCI收录期刊,这是导师引导的成效,也是学生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

作者简介:

孙璐暄:2017级本科生,综合排名第一,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研究方向为低碳经济。目前已发表/录用SCI/SSCI一区学术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影响因子分别为12.11和3.66)。另有两篇正在返修和外审中。曾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特等奖、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结题、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奖项荣誉。

夏银霜:2017级本科生,综合排名第二,保研至同济大学,研究方向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自大二起进入碳排放研究领域,目前正式发表/录用碳排放相关SCI/SSCI一区学术论文4篇,其中老师一作,本人二作论文一篇(影响因子:5.72)。另有文章在返修中(第一作者,影响因子:4.15)。曾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金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特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科学技术先进个人、创新创业之星等奖项荣誉。

科研办公室

本科生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