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学术成果

我院硕士生郝云与杨俊教授、丰超老师合作的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Energy Economics》发表

2021-06-23 点击数:

日前,我院硕士研究生郝云与合作导师杨俊教授(第一作者)、丰超副研究员(通讯作者)的研究成果“A race between economic growth and carbon emissions: What play important roles towards global low-carbon development?(经济增长与碳排放之间的竞赛:是什么对全球低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能源经济领域刊物Energy Economics100卷(2021年)正式刊出。Energy EconomicsSSCI检索刊物,该论文通过整合Kaya恒等式、全局方向距离函数、对数均值迪氏分解法和Tapio四象限脱钩指数模型,从经济、人口、结构、技术、效率等多个维度系统解析全球低碳发展的动态演进规律及其背后的逻辑。该研究成果的发表有助于提升经管学院及重庆大学在能源经济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文研究得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国家能源安全的智慧能源创新模式与政策协同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9ZDA082)”的支持。



 


科研办公室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