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信息管理与数据科学前沿讲座(一)高小强教授讲座:一字一式一图——漫谈信息与智能

2021-04-27 点击数:

信息管理与数据科学前沿讲座(一)

高小强教授讲座:一字一式一图——漫谈信息与智能

 

2021422日下午15:00,在经管学院B001教室,由我院信息管理系主办 “信息管理与数据科学前沿讲座”(一)开讲,每期讲座将介绍信息管理和数据分析等相关研究工作。

本次题为《一字一式一图——漫谈信息与智能》的讲座由信息管理系主任徐鸿雁教授主持,信息管理系高小强教授主讲,周明教授、高波副教授、文守逊副教授、郑文军副教授、赵鹏副教授、邹海峰副教授、雷蕾博士、申映华博士、彭宏刚博士以及四十余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从熵、布鲁克斯方程式和DIKW金字塔开始,介绍了数据、信息、知识和智慧之间的区别和联系。针对未来智力不对称时代,介绍了通向智慧的认知阶梯、信息管理在认知阶中的地位、智慧和智能的区别等内容,并展望了智能时代远景。

通过讲座,与会师生们增加了对信息管理和数据科学的了解和兴趣。预计第二期讲座将于5月中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