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信息管理与数据科学前沿讲座(二):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

2021-09-22 点击数:

主讲人:李勇 博士/教授
讲座时间:20210923 15001600
讲座地点:B区经管学院 101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取得巨大进步,从理论探索进入了商业应用阶段,GoogleAmazon、华为、阿里、百度、腾讯等投入巨大资源布局人工智能。那么,对于广大的传统企业,中小创新型企业,个人创业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人工智能是巨大的机会,还是严峻的挑战呢?

       讲座从人工智能基本原理、技术发展现状、人工智能的商业逻辑、商业模式等方面,通过真实案例阐述,人工智能时代,传统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但同时又提供了巨大的创新机会和转型成长机遇。

主讲人简介:

李勇,管理学博士/博士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长期从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政府和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研究,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形成了学术 - 产业紧密联接的鲜明研究特色。

主要研究方向:

1、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围绕大数据战略、大数据架构、大数据分析算法、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系统研究和探索大数据在政府、企业的管理与模式创新中的应用。

2、电子政务:系统研究和探索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政府管理与公共服务领域的战略转型、体系架构、模式创新、效能评价等方面的规律和方法。

3IT创业与创新:系统研究和探索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创新与转型战略的思路、方法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