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双碳”目标背景下交通领域碳效率测度及汽车行业与碳交易融合发展研讨会

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辛组织召开“双碳”目标背景下交通领域碳效率测度及汽车行业与碳交易融合发展研讨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环保与健康测评研究中心主任宫宝利、重庆大学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周红军莅临现场参会,四川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总经理颜锦江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重庆大学汪峰教授、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罗超平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姚绮教授线上参会。另外,还有线上线下共计20余位学者参与该次研讨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辛主持。

        会上,刘辛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从研究背景及研究思路对项目进行简单介绍;吴德旺博士与刘春莉老师分别从碳效率测度方法与融合方案等方面展开讲解;随后,各位校内外专家就“双碳”目标下汽车行业与碳交易等金融工具融合发展的方案与思路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博士生杨健,研究生石玉婷、冉晓轶汇报了项目近期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增加专家与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研究项目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