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经管学院于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2021-04-26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2021年4月23日至24日,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于重大A区思群广场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52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并表现优异,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取得了总分39分、获多个项目奖项的好成绩。从开幕式到赛场,经管学子用他们最昂扬的姿态,展现了锐意进取的精神,在绿茵场上绽放出经管风采。

23日上午9:00,重庆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与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学院方阵等38支学生方队齐聚思群广场。其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是一支由旗手唐梓豪,护旗手胡婷、张译,及其他52位经管学子组成的方阵。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主席台,高举鲜艳的红旗与气球,拉开笔直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横幅,骄傲地展现着经管人充满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

随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经管学子在赛场上齐心协力,一路势如破竹。他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践行“友善、团结、坚毅、争取”的精神,为实现集体与个人的目标而奋勇拼搏。他们全身心全程投入,在田赛中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跳跃,在径赛里朝着更快更强的理想奔腾,努力创造属于“经管学院”这一大集体的荣誉。而位于休息区的同学们则时刻关注着赛场情况,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与强有力的鼓励。

青春无极限,齐心协力创辉煌,在经管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捷报频频传来。下午的田赛中,2019级会计01班的李坤荦同学获得了普通女子跳高第三名的佳绩。同时,2019级ACCA01班的潘益佳同学得到了普通女子跳远第六名的成绩。对于非专业的运动员而言,这些项目并不简单,而正是由于前期为此次运动会进行了充分训练,她们才能够在绿茵场上跳出突破自我的好成绩。

而在径赛中,经管学院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2020级工商管理类的比拉力同学健步如飞,展现着绿茵场上的速度与激情,最终斩获普通男子100米、普通男子2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巾帼不让须眉,2019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刘伊旻同学全力奔跑、冲刺,在普通女子200米和400米项目中分别获得第四名与第六名的成绩。没有众人的配合,就没有如今出彩的成绩,刘伊旻表示:“在冲刺的时候,我听见了经管学院的同学们为我加油打气,我非常感动,为了这份集体荣誉,我也要一鼓作气地继续向前冲。”

值得一提的是,除个人项目外,经管运动员们在团体项目方面也不甘示弱。在本次普通女子4*100接力赛中,潘益佳,王偲萌,董睿璇,兰钰颖四位同学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她们在比赛中相互配合,以合理的战术共同协作完成了这次考验,为学院又增添一抹青春绚丽的色彩。

本次春季运动会中,经管学子们始终贯彻“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带着“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注重从运动中获得快乐,从运动中发掘生命的价值。个人项目中的奋勇拼搏、集体项目中的团结友爱、观众席上的倾情鼓励、学工队伍老师的亲切叮嘱,都彰显着经管学院积极向上、温暖前行的鲜活形象,展现着学院学子青春活力的美好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