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重庆大学“5ž10思廉日”青春倡廉活动—— “承百年华诞,倡廉政新风”微视频创作大赛

2021-05-08 点击数:

重庆大学“5ž10思廉日”青春倡廉活动——  “承百年华诞,倡廉政新风”微视频创作大赛

活动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切实加强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5ž10思廉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决定开展“5ž10思廉日”青春倡廉主题微视频创作大赛。

本次活动通过微视频创作的方式,反映清廉故事,展现廉政文化,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形成敬廉崇洁的社会风尚。

活动信息

一、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青春倡廉学社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即日起——2021年5月30日。

四、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作品应以“承百年华诞,倡廉政新风”为主题进行拍摄,通过微故事、微动漫、公益广告等形式,用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应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展现清廉之风。

五、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采用微故事、微采访、公益广告等形式,要求思想健康、主题突出、情节生动、创意精巧、结构完整、逻辑合理,视频格式为mp4,画幅不限,可用手机拍摄。微视频时长30秒以上3分钟以内。

2、参赛作品要求为参赛人员原创作品,本学年在其他比赛中已获奖作品不得重复参赛。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3、参赛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内容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二)选题参考:

1、庆祝建党百年方面的题材。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详实的党史资料和动人的党史故事讴歌党、讴歌人民,赓续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2、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题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围绕历史和现实中正反两方面典型人物、优良作风等,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3、身边人讲身边事方面的题材。围绕勤廉先进典型、好人好事、文明风尚、宣传清正廉洁典型人物和事迹,如支教、志愿活动、乐于助人、见义勇为事例等,反映村居、学校、工作单位等生活中清廉文化的生动实践,讲好清廉故事。

(三)参赛人员要求:1-3人。

六、奖项设置

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

七、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提交需包含参赛微视频及作品说明(见附件)。

参赛人员将参赛作品于活动时间内(截止时间:2021年5月30日)投递至重庆大学青春倡廉学社工作邮箱:cdjgqccl@163.com;

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联系电话;

邮件主题命名为:“承百年华诞,倡廉政新风”微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名+姓名。

“承百年华诞,倡廉政新风”微视频创作大赛——作品说明表

参赛

作品名称


作品形式

微故事类□微采访类□公益广告类□

参赛者

姓名

学院年级专业

学号

联系方式

备注
















作品内容简介

(限200字以内)



注:集体项目请在参赛作品名称项注明参赛人数,参赛者信息项请按排序填写主要创作者、表演者等,不得超过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