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2021-10-17 点击数: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重庆大学“两讲”巡讲经管学院专场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2021年10月14日,由“弘毅”工作室主办的重庆大学“两讲”巡讲活动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顺利举行。校史办公室主任王、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在主持中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课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党史作为人生中的一门必修课,从英雄故事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为红色基因的先锋传承者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次团校活动围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展开,由美视电影学院宣讲团的成员为同学们讲述了4个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其主题分别为“漆鲁鱼:万里寻党”、“王良:军工传千古”、“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与“杨汉秀:卓节流芳播海瀛”。宣讲团成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先烈们不畏艰险、前仆后继的革命故事:漆鲁鱼辗转多地、艰辛跋涉,怀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历经万难重新回到党组织的怀抱;王良骁勇善战、以少胜多,取得了红军第一次反“围剿”的伟大胜利,最终不幸壮烈牺牲回师途中;邓小平为西南地区的政权巩固、经济发展以及西藏和平解放作出了积极贡献,明确提出了“政府是人民的,也是为人民的”执政理念;杨汉秀为了揭露国民党蓄意纵火的阴谋,杨汉秀数次走上街头、投身运动,最终惨遭秘密杀害。这些红色故事向同学与老师们充分展现了党员前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令人深受触动。

宣讲结束后,19级金融专业的夏宇航表示:“杨汉秀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舍弃了安逸的生活,牺牲了自己的一切,直至献出了生命。我们也应当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一心向党,为国奉献。”



本次“两讲”巡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革命历史的珍贵机会,在青年学子的心中深植了爱国主义的火种。当代大学生应当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并从他们的故事中不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时刻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与专业素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