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经管学院开展“爱心军服”回收捐赠活动

2021-10-18 点击数:

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表现大学生对弱势社会群体的关怀,2021年9月30日上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衣点爱心 温暖传递”爱心军服回收捐赠活动顺利开展。该活动通过回收并捐赠军训后的闲置军服,向有需要的工人送温暖、献爱心,表达了经管学院学子对工人群体等社会群体的思考、关心和对勤俭节约精神的传承。


“爱心军服”是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项传统活动,其主要内容为回收军训后同学们闲置的军服,并由志愿者统一送往学校附近的工地,赠予工地上辛苦劳作的务工人员在寒意渐起的季节为工人们送去来自重大学子温暖与关心,展现重大学子的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此前,主办方已通过学院官方媒体进行相关宣传,提醒有意捐赠军服的同学们将军服妥善保存,新生们纷纷响应。军训结束后不久,工作人员便组织志愿者们回收学院2021级新生的军服,并按照迷彩服衣裤、挎包和鞋子的类别分类有序整理,分装在各类麻袋中,安排送往工地。

  9月30日上午9:00,志愿者们将装有军服的麻袋进行装运,并徒步前往目的地,与工地相关负责人一起将待分发的军服按类别摆放完成。领队向工人们阐明来意之后,军服分发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者们两两成组,耐心倾听工人们的要求,为其选取尺码合适的衣物及鞋包,将温暖与关爱传递出去。过程中,志愿者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传播着积极友善的正能量,现场气氛也随之活跃,受赠者言语间透露着雀跃和感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获取了满足与快乐。

1EDE9


中午11:50,分发军服的环节正式结束尽管旅途劳累、工作辛苦,志愿者们却也收获满满。经管学院2020级同学王雾便深有感触,她表示,“一件件衣服在手中传递,送出了衣物的温暖,留下了奉献的快乐。看着工人们欢喜的容颜,所做的一切都变得意义非凡。我更加坚定了做好一名志愿者的决心,这不仅仅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最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一件件衣服在手中传递,送出了衣物的温暖,留下了奉献的快乐。此次军服回收活动顺利举办,不仅让军训后闲置衣物得到循环利用,也表现出了经管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对勤俭节约精神的传承,让学子们在志愿活动中真切感受到爱心传递的温暖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