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宣扬环保精神,践行低碳行动”线上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2022-11-23 点击数:

摘要:为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环保知识,提高重大学子的低碳意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于2022年11月20日晚举办了“宣扬环保精神,践行低碳行动”线上志愿活动,共有13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朋友圈分享感悟、线上讲座、线上答题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的相关知识,推动同学们践行环保精神和绿色低碳理念。


2022年11月20日晚,“宣扬环保精神,践行低碳行动”线上志愿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共计130余名同学参与。同学们通过朋友圈、线上讲座、线上答题等形式学习了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的相关知识,并积极利用社交平台宣传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的新理念。


主持人徐沐瑶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流程、嘉宾以及举办目的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对绿色发展和低碳经济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将绿色低碳理念积极宣扬,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思想。



  黎博宇带来了以“低碳经济”为主题的分享。他分享了地球上的生态系统因各种环境问题而遭到破坏的现状,明确低碳经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国内外有关低碳经济的政策发布与实施,由浅入深地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低碳经济的各种小知识。其间,他重点介绍了核证自愿减排量这一指标,该指标是我国境内特定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效果进行量化的指标,有助于管理我国控排企业,使我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更加完整。


D038


柳雨琪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我国为生态文明建设所做出的努力,探讨了我国提出的双碳目标、绿色金融和碳金融等概念,也提到了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给低碳发展带来的冲击。最后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柳雨琪向同学们介绍了绿色发展的学术研究领域和研究绿色发展的主流方法。



在活动中,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环保科普趣味小视频。视频将幽默的环保宣传标语与有趣的画面相结合,向同学们传递一些环保小技巧,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身边小事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例如,“在外面不会装,还算什么年轻人”意在鼓励大家购物时自带环保布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最后是环保知识线上答题环节,通过答题巩固之前讲座中了解学习到的与低碳发展相关的小知识,如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区别、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启动时间和城市等。


D16A


至此,此次线上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了解到国内外为低碳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自己的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对绿色发展的学术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并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扬践行环保精神和绿色低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