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022-04-29 点击数:


427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一行走访重庆理工大学、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建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波,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文学、人事监察部总经理吴明钟,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李毅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我校毕业生的发展情况、深化合作、人才需求进行交流。

闫建明对严太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理工大学会计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近几年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一直都与重庆大学及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会计学院的发展得到了重庆大学及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重庆大学能为理工大学输送更多人才。

王波对重庆大学及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重庆大学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勤奋踏实、努力上进,教学科研两不误,我院2021年博士毕业生苏春于2021年12月在国内期刊《经济研究》发表了一篇论文。希望两所学校、学院建立更加紧密联系,以人才输送为纽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科研究等方面得到学校、学院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严太华表示,重庆大学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各个学科都有很多优秀人才的,非常欢迎理工大学会计学院来选拔人才。鼓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校友在理工大学这片沃土上,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和勤奋工作,多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体现出重庆大学学生应有的高素质、高水平、高水准。

之后,严太华一行来到了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受到了胡文学的热情招待。他表示,重庆大学文化底蕴深厚,为兴业银行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其中重庆分行中层正职有11人。一直与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保持紧密联系,于2020年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近两年累计接收50余名毕业实习学生。目前兴业银行也处于经营转型期,人才需求量大,特别是多维度人才,希望经管学院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

吴明钟表示,兴业银行注重金融科技的发展,计划一年内招聘三千名金融科技人才。同时也通过暑期实习的方式发掘人才,如果实习期间表现优异可直接录取。

严太华对胡文学、吴明钟及各位校友表示感谢。他说,目前重庆大学有7个学部,35个学院,4.9万余名学生,其中本科生2.5万,研究生2.2万,留学生2000余人。经管学院每年毕业学生有1000余人,欢迎兴业银行来重大挑选优秀人才。同时学院也要立足社会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陪同参与走访。重庆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与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副主任,会计学院老师苏春、吴琴琴、周静参加座谈交流。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李毅、投资银行部负责人曾祯,渝州路支行行长宋磊,人事监察部总经理助理兼干部监察处处长苏琴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