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职业导师 · 正文

职业导师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开展“创业和择业”专题讲座

2021-07-16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敏主讲的“对大学生创业和择业的感悟”在虎溪校区D1234教室顺利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赵宇,职业导师委员会理事长贺小灵、秘书长郭宏、职业导师代表魏学彬等,及经管学院本科学生代表、法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80人参加。经管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主持。

杨敏,经管学院87级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校友,1995年创立了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2020年,百事达汽车销售汽车超过5万台,总销售额超过90亿,全国汽车经销商集团5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重庆企业100强、重庆地区最大的经销商集团之一。他根据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从“创业前的心理准备、吸引人才,打造团队、筹措资金、选择行业、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流程、紧跟时代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不断创新抢占市场先机、承担社会责任遵守法律法规、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和素养成就人生”十个方面,用简洁明快的语言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给同学们做分享。他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上午,他含泪看完了100周年庆祝大会。当今的大学生正处于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美好时代,这是让大学生一展拳脚、实现自身抱负、报效祖国的时代。所以同学们应该珍惜这个时代,利用自身优势;多思考、慎行动;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广交朋友、博采众长;培养自己的素养,让自己的青春无悔,人生得到升华。”

谈到择业,杨敏建议同学们要选择自己热爱的行业,只有热爱才能激发激情;只有激情才能做到坚持;只有坚持才能让自己沉淀、成长。另外忠诚、积极、选择一个好的老板,这样才能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优势和潜能,与所在公司携手成长。

最后,杨敏祝愿同学们:“扬帆奋进,前程似锦”。台下掌声雷动,学生代表为杨敏送上鲜花。此次讲座别具一格、生动、务实,让同学们对“创业”和“择业”有了更深层的认知和更直观的了解。为同学们创业提供了专业意见和宝贵经验。

邓碧会对讲座做了高度的评价。她说,感谢杨敏校友给同学们带来这场精彩的讲座,讲座观点鲜明,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杨敏校友是经管学院优秀校友、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又有当兵及地方工作经历,有魄力、有担当、有情怀,他情系母校、母院,心怀感恩,用自己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厚实的经验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