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职业导师 · 正文

职业导师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职业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1-09-15 点击数:

2021年9月10日下午,职业导师工作会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03会议室顺利召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委员会副主席兼理事长贺小灵、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宏、职业导师代表冯登蓉、傅强等参加。

    会议上,邓碧会根据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就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做了报告她说:“国合办本学期的工作将继续围绕职业导师、校友工作、捐赠和实习基地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将有计划、有重点地把这四个方面的工作联系起来,互动起来。其中职业导师工作是这学期的重点工作,我们不仅要总结职业导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还要总结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改进意见,做好本学期职业导师聘期满的换届工作,努力把职业导师项目打造成学院的一个品牌项目。”

    傅强从提高职业导师队伍综合素质和组织高质量的活动两个方面阐述自己的建议。利用职业导师聘期满换届这个契机,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职业导师队伍,切切实实地开展好各类活动。

冯登蓉说:“职业导师是一个做实事的队伍,新的学期我们要更加务实地工作,要从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思考、创新,组织的活动新颖,充满吸引力。从而吸引学生眼球,提升职业导师影响力。”

郭宏从职业导师的选拔、团队建设和联动发展三个方面建言献策。把选聘的职业导师按照工作性质、擅长的领域进行分类,体现出职业导师的专业度。也可以把职业导师的三个服务和校友会活动互动起来,以某一项目为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

贺小灵从新形势下社会上的四大矛盾和压力,阐述了职业导师工作的动力来源,并对职业导师选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他说:“职业导师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每位职业导师都必须政治素质过硬、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有一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