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职业导师 · 正文

职业导师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举办“学党史办实事 加强产教融合 深化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点击数: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支部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党性觉悟,为学校人才培养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凝聚学院职业导师力量,发挥协同育人的作用,学院党委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于2021年10月20日组织职业导师委员会与教工行政支部、金融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加强产教融合 深化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职业导师和学院教师们来到了巴南区育才中学新校区“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参观。通过最真实、最直观的方式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金融之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了解中国革命的金融历史。巴南育才中学金永校长为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金永校长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4个展厅,共展出2000余枚“红色货币”,按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至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顺序为主线,以货币的演变历史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时人们所处时代的经济、文化等背景。

参观的老师们都纷纷感叹,这是第一次看到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到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解放战争时期发行的货币,也有中央苏区国家银行及各根据地发行的纸币和债券等,如川陕革命根据地、陕甘宁边区、晋察冀边区、鄂豫皖边区、湘鄂赣边区等。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不仅再现了红军长征和川陕革命根据地时期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更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特殊时期的斗争策略。

    一枚枚珍贵的“红色货币”,以特殊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发展历程,让人们永远不忘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岁月。金融系陆静和林健怡老师直言:这些“‘红色货币’能让我们更生动、形象、直观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了解中国革命的金融历史。这些货币非常珍贵,具有极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应该用好这个红色资源,丰富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组织学生来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职业导师委员会和教师们围绕“学党史办实事 加强产教融合 深化协同育人”进行了深度座谈。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然后,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结合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展开激烈探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委员会理事长贺小灵谈到,我们秉承“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导师”的宗旨,以感恩母校为发端,带领职业导师队伍为同学们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帮助同学们及早培养职业意识,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助力重大学子的职业发展。

金融系教师林健怡谈到,希望在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指导中得到职业导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职业导师梁伟回应道,他一直关注关心重庆大学的发展,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梁老师热情地表示非常希望与学院教师展开科技项目申报的合作,对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深度帮扶。座谈会上,职业导师和教师们就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助力搭建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协同的合作平台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为学生成长办实事,为职业导师和学院教师办实事。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对职业导师们长期坚持参与学院育人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了真诚感谢,希望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联合职业导师和专任教师党支部,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科研教学合作、深化协同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