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职业导师 · 正文

职业导师

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师与职业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2-04-22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师与职业导师召开线上工作会,会计系主任张金若,副主任曹书军,黄新建、陈耿、邹海峰、胡诗阳、饶茜、晏国菀、邓春梅、乔兴旺、陈银滢、郭世俊、彭情、宋仪,职业导师邓天正、杜心、陈雁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金若和邓天正共同主持。

会议以“校外导师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会计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为中心,并针对会计系学生培养知识结构要求、搭建校外导师大讲堂、与会计系教师合作开发教材、教学案例及校外导师在会计系学生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方面可能提供的支持四个方面进行讨论。

参会导师表示,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强,具“高度社交性”、“很强实践性”、“辅助性、后台支撑性”的特征,对从业者的专业知识、学习、分析、沟通等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建议要从有限的资源完成宽与广的教学任务

    张金若表示,非常感谢参会职业导师们的建议,希望尽快启动校外导师大讲堂,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走进企业等形式,让学生们清楚直观地认识企业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及成长路径。今后将加强与职业导师们沟通交流,进一步讨论案例和教材建设合作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