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职业导师 · 正文

职业导师

走访职业导师企业之一

2022-10-28 点击数:

     乘着二十大的东风,102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向晨茜、职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赴重庆网润集团观摩学习,实地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首先,张燕一行参观了重庆网润集团,详细了解重庆网润集团的发展历程、社会责任和发展前景重庆网润集团是国内历史较为悠久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是百度最核心的战略合作伙伴。据介绍,从2020年起,重庆网润集团深度契合AI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趋势,继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后,部署建立百度百家号重庆中心、百度智能云重庆中心、百度自动驾驶商业运营中心和智慧酒店文旅产业融合基地,不断丰富以大数据营销为基础的互联网矩阵,加速智能场景在本地落地,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百度数字营销、百家号、智能云、Al技术、无人驾驶、地图等全系列产品,通过重庆网润集团在重庆应用落地,累计服务20余万客户。

      百度百家号重庆中心总经理姜莹以《整合营销案例分享》为题,选取了“宝藏武陵 同源逐梦”等几个成功营销案例,从营销规划、营销方式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随后,网润集团智慧城市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罗俊勇又围绕《元宇宙行业趋势分析与实践思考》为主题,从元宇宙的概述、市场分析、行业分析、产业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直观的分享。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专家们分享的案例新颖,贴近生活,激发浓厚兴趣,让他们学习到了市场前沿的知识。职业导师们表示之后会更深入地交流,思想碰撞共话合作发展。

    张燕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重庆网润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发展成就等有了深入了解,收获多多。此次参观交流很有价值和意义,为学生、职业导师、企业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学生们更好的与社会接轨、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了解社会,了解行业、了解目前发展趋势;让职业导师们加强交流、加强沟通、促进合作。重庆网润集团的高速发展,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为企业也为高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学客联盟参加了此次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