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职业导师委员会“三个服务”工作会顺利召开

2020-05-12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委员会“三个服务”工作会在重庆交通职业学校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委员会主席杨敏等23人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特邀出席本次会议。邓碧会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重新按照6+1模式设置应用经济学组、企业管理组、会计学组、市场学组、信息管理组、综合组”“扶贫攻坚战”“疫情期间就业创业支持”三个方面进行。









作为本次会议场地的支持方,职业导师委员会理事长贺小灵致欢迎辞。






在职业导师委员会教研室工作报告中,教研室主任杰强发言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提供就业辅导、提供实习岗位等减轻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执行主任曾佳鑫发言表示在教学方面和学生就业方面将加强各教研组联络人员与学院的服务与对接。










在秘书处工作报告中,秘书长郭宏发言表示毕业生就业和精准扶贫是近期的重要工作,秘书处将极力配合各个部门的工作,完成好重点工作。副秘书长罗红艳发言表示可在工作中加入与人文相关的内容,如心理咨询,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工作与社会适应能力








服务部负责人徐芳做服务部工作报告,她表示服务部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将对服务提档升级。







财务部负责人冯登蓉做财务部工作报告,她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开源节流。






曾凯导师发言表示职业导师工作可围绕双城经济开展工作,与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大学进行初步对接,结交更多的朋友,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支持公益事业。







蒋永万导师发言表示导师工作的重点是服务和奉献,难点是服务,要培养导师们对导师委员会的认同感,认同导师们的需求。只有导师们对组织的认同感强了,其智力、财力、精力等才会更大程度的奉献出来。






职业导师委员会主席杨敏对疫情后的行业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铆足干劲,科学复工、复产,尽量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并对贺小灵理事长提供的场地支持表示感谢。






特邀出席本次会议的重庆大学校友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提出,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时,导师们开会安排新学期工作,体现了大爱与情怀;并表示,职业导师队伍不是专家便是企业家,璧山很欢迎。因此给导师们介绍了一下璧山的最新进展,并对大家关心关注璧山的发展表示了感谢。






党委副书记张燕首先对疫情期间各导师委员会成员的付出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且鉴于疫情之后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支持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针对如何“扶学院、扶学生、扶导师”、扶贫的具体措施、疫情影响下的就业进行了总结,并且对全体导师成员的工作进行了鼓励。





其他参会的导师们也积极发言,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三个服务”工作的实施将会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