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没有什么能让我退却——攀登珠峰“无腿勇士”夏伯渝来我校做讲座

2021-09-22 点击数:

202199日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攀登珠峰“无腿勇士”夏伯渝老师给我校大一新生讲述他百折不挠, 没有被痛苦和磨难击倒,反而让他更加坚韧的五次攀登珠峰故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中,全场肃静又掌声不断,新生入学这一课,感受到了相信和坚持的力量!

    夏伯渝老师是我国仅有的四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得者之一、著名的中国登山家。曾获得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自强模范CCTV风云人物等称号。1975年,年仅26岁的夏伯渝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导致自己的双小腿因冻伤而被截肢。尽管如此,他并未放弃自己登顶珠峰的梦想,而是坚持锻炼,一次又一次尝试登峰。20185141040分,夏伯渝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登山者,夏伯渝的珠峰故事是血泪和梦想交织在一起的。

    2021430日——55日,夏伯渝先生受邀和我校EMBA校友一起参加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该挑战赛是全国各大商学院代表队徒步戈壁、挑战极限的年度赛事,也是一场备受瞩目的文化体验赛事,今年将举办第十六届。来自全球各地的华语商学院精英与戈友们将穿越戈壁,寻找让生命得以攀援上升的巨大能量。最长赛程四天三夜,共121公里。夏伯渝先生作为戈16 B队的特邀嘉宾与队伍同上戈壁,一起出发,参与挑战。重庆大学戈十六队员在茫茫戈壁,历经艰苦的四天三夜,最终获得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荣获卓越奖!这不仅是重庆大学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西部院校首次挺进前十!首次获得团队风尚奖,位列全国第四!

夏伯渝老师拥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坚强内心,他敢于朝着自己的梦想目标果敢前进,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夏老师的讲座为重庆大学的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教育课”。作为时代新青年,既要怀揣梦想,又要经得起梦想失败的打击,懂得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去坚持。相信同学们聆听了夏老师的事迹,在今后遇到困难时一定会变得更加坚定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