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赴云南绿春县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7月11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代表杨敏、贺小灵、傅世青、郭宏、卿旭宇、林远坤、蒋磊、蓝卓群等,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赵蓓一行走进云南绿春调研,助力绿春县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携手奔小康。此次调研活动由经管学院发起,职业导师委员会积极组织和参与,职业导师代表们克服各种困难,调整自己的工作安排,在百忙之中奔赴绿春。

712日,大家不顾路途的疲惫,参加重庆大学绿春县消费扶贫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专题推进会。绿春县副县长杨福德,李雪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杨福德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和职业导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大学一直以来对绿春县的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绿春县的脱贫摘帽离不开重庆大学和社会各界的帮扶,希望今后重庆大学能一如既往的给予绿春县一定的帮助与支持。


参会的职业导师代表们从消费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三方面积极的建言献策;傅世青导师是信永中和集团合伙人,重庆分部总经理。她说:信永中和集团一直都在做公益事情,她本人也非常愿意为绿春县的发展、脱贫、致富当好宣传员。另外,她会积极建议昆明分所的负责人为绿春的发展提供智力帮扶。并表示以后信永中和将积极参与到绿春县的消费扶贫中,比如:绿春县的茶叶资源丰富,把该茶叶做为信永中和的订制产品,成为今后公司馈赠客户及员工的专属产品。


郭宏导师建议绿春县成立专门的商务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持续跟进消费扶贫的后期工作,以提升后期服务和产品口碑。另外要加强新产品的宣传,绿春县的少数民族占98.8%,可以考虑把少数民族文化与产品相结合,打造品牌影响力,塑造品牌故事。林远坤导师主要从事卡车相关的业务,她表示今后在冷冻方面可以为绿春的农作物冷链运输提供合作发展。


细心、爱心、情怀是每位职业导师拥有的基本品质。蓝卓群导师发现绿春的山多水多但没有蚊子,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中药材,她表示愿为绿春县的中药材行业的发展提供重要资源。绿春县今年5月份才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她希望通过重庆大学的帮扶,经管学院职业导师们的努力和绿春人民的勤奋劳作下把绿春县的脱贫攻坚走在前列。热心的卿旭宇导师表示可以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找到合作点。


赵蓓提出“科技帮扶+提质增效+消费扶贫”的高校产业技术扶贫攻坚新模式。通过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将“妙栽科技”应用于绿春的茶叶、大米、中药材、食用菌等农产品的提质增效上,帮助绿春县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可持续的智力扶贫。


严太华高度评价了参会职业导师的发言。他说:职业导师的发言情真意切,非常务实有水平,今天的座谈会仅仅是活动的开始,学院和职业导师们都是发自内心来帮扶大家。另他感叹到绿春变化之大,他说2015年来过绿春,五年的时间绿春的变化令人惊喜,这些变化离不开绿春县党政领导们的努力工作,离不开老百姓们的辛勤耕耘。并表示学院前期在绿春消费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无论在产业发展等其他方面需要学院支持的地方,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同时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绿春人民早日走向高品质生活。


会议结束后,在李雪松副县长的邀请下导师团一行对绿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绿鑫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