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摘要:2021321日早9点,经管学院研究生专硕三支部于重庆市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踏红色之地,悟红岩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凭吊革命先烈罹难之地,加深支部党员对于红色历史的了解,提高党员同志对于红岩精神的领悟。

2021321日早9点,经管学院研究生专硕三支部于重庆市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开展了“踏红色之地,悟红岩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革命先烈罹难之地的凭吊,加深支部党员对于红色历史的了解,提高党员同志对于红岩精神的领悟,激发同志们面对困难与挑战坚定信念的先进性、纯洁性。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肃穆的氛围中,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红岩魂陈列馆并依次参观了“歌乐山历史的见证”、“歌乐山历史的记录”、“歌乐山历史的悲壮”、“歌乐山属于历史”四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细致介绍,大家感慨于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于戴公祠就义时的悲壮,也为新中国年纪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短暂的一生而惋惜。从他们的故事中,支部党员领会到了革命者的无畏精神以及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随着参观的深入,许多党员同志表示虽然看过《红岩》,对江姐等革命烈士的宁死不屈的精神非常敬佩,但是了解不够具体。此次走进陈列馆,对江竹筠、彭咏梧夫妇为代表革命烈士的英勇行为及顽强毅力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集体默哀同志们看着陵园石碑上的一个个烈士姓名,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烈士们斗争奉献精神的敬仰,并且表示将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积极主动,在和平时期做出自己应尽的建设成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纷纷感受到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当今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共产党员要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宝贵的红岩精神!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