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中国情境下的内部控制研究:中山大学林斌教授学术报告分享


201941日上午930分,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斌教授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基于中国情境的内部控制研究》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教授、副院长辛清泉教授、曾宏教授、黄新建教授、陈耿教授、曾建光教授、邹海峰副教授、曹书军副教授以及部分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讲座伊始,经管学院副院长辛清泉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林斌教授。林斌教授历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MPAcc教育中心主任、广东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现任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轮值主席、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组成员、广东管理会计师协会会长、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内部控制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总工会经审会委员等。学术研究方面,林斌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其中一项为子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 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



此次讲座,林斌教授主要围绕研究问题的提出、中国情境(制度背景)的介绍、内部控制的内涵与外延概念的解释、相关理论与文献的梳理,以及林斌教授团队对中国情境下的内部控制研究所做的一些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展示这五大方面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讲座上,林斌教授对比了中国和美国的内部控制在制度背景上的差异,提出了一些自己对中国情境下如何进行内部控制研究的思考,并且林斌教授将学术研究和实务应用结合起来,所做研究不仅有学术理论价值,对实务工作也非常有借鉴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对中国情境下的内部控制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宽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