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董雅姝博士讲座:Understanding the Changing Cross-Sectional Relation between Accruals and Cash Flows


2019126日上午900-1030,在B区经管学院105教室,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助理教授董雅姝为学院的老师、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享了她的最新学术研究“Understanding the Changing Cross-Sectional Relation between Accruals and Cash Flows”。整个讲座非常精彩,活动结束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半个多小时,师生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首先由学院副院长辛清泉教授主持,辛院长首先介绍了主讲人董雅姝博士。董雅姝博士是我校优秀校友,曾于2007-2011年就读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随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会计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理教授,黄大年教学团队教师。董博士研究兴趣涉及Financial Information in Capital Market;Financial Disclosure; Debt Contracting等领域,学术论文已经在Journal of Financial Reporting等刊物发表,或已经进入  Journal of Accounting Economics 的第三轮审稿阶段。


随后,董博士展开了本次的讲座:Understanding the Changing Cross-Sectional Relation between Accruals and Cash Flows。董博士的讲座涉及财务会计一个非常经典的研究议题:应计与现金流关系。她从经典的Dechow & Dichev模型出发(该模型通过捕获现金流量和应计利润的内在联系以评价应计盈余的质量),深入剖析在新的商业模式下,面对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比重增大、经营周期缩短、业绩波动更明显等新情况,如果构建更贴切的应计与现金流量关系,并展开实证研究,得出耳目一新的研究结论,大大丰富了师生对应计与现金流量关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辛清泉副院长代表学院赠送董雅姝博士重庆大学校徽,并希望董博士常回母校讲学。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