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张昀教授讲座:Communication with Endogenous Investor Attention


20191211日上午930-1100,经管学院B105教室,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终身副教授张昀博士为学院的老师、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享了她的最新学术研究“Communication with Endogenous Investor Attention”。整个学术讲座非常精彩,活动结束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半个多小时,师生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首先由会计系系主任张金若教授主持,张主任首先介绍了主讲人张昀教授。张昀博士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学终身副教授。他长期致力于理论会计研究,是国际知名的会计学者。张昀教授的研究方向方括信息批露与代理人理论。他曾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The Accounting Review,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学术成果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随后,张昀教授展开了本次的讲座:Communication with Endogenous Investor Attention s。讲座涉及一个非常重要但却被会计学术研究经常忽视的话题:上市公司与外部投资者之间的互动是否以及如何影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张昀教授的讲座主题所涉及的研究方法,属于会计学研究领域的会计理论模型,在国际和国内会计学术界,熟悉该研究范式的学者较少,张教授是其中的佼佼者。通过张教授的学术讲座,与会师生们增加了对会计理论模型研究的了解和兴趣。讲座过程中,师生们与张昀教授互动非常频繁。


讲座结束后,张昀教授与学院部分老师亲切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