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交流分享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流分享 2016级ACCA 罗天

2018年12月19日 12:24  点击:[]

埃德蒙顿
埃德蒙顿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省会,加拿大第五大城市,北萨斯喀彻温河从城中穿过。因为埃德蒙顿的纬度与我国黑龙江漠河相似,九月份,这里冬季的第一场雪就悄无声息的降临了。作为一个难得看见雪花的南方人,在这里生活的四个月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美丽的雪景与寒冷的天气总是连在一起。

    D59B

                                                埃德蒙顿                                                                                                           雪后的阿尔伯塔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多年来一直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室加拿大第一家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也是世界领先的商业教育和研究机构之一。

926C     A434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外侧)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连廊一侧)

学习体验
1)阿尔伯塔大学的选课模式很不相同,虽然高阶的课程有先修课的要求,但对于相对低阶的课程,同学们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方向,即使课程与本身的专业并不相关。与国内的通识课只是简单介绍不同,这些课程的要求与专业学习是一样的。
2)图书馆的设施非常丰富。每个图书馆都会设置电脑学习的场所,同学们可以自由使用,所需要的专业软件,比如数据处理软件等,一应俱全,方便同学在图书馆使用电脑学习。此外,图书馆根据同学们学习的需要,还区分了单独学习有隔断的空间、方便讨论的空间、单独的讨论房间等,满足同学们的自习要求。
3)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在国内,同学们在课堂上倾向于听老师的讲解记录笔记,如果有不理解的地方,同学们会留到下课后再向老师提问。而这里的学生会直接在课堂上向老师指出自己不理解的地方,便于老师了解同学们理解的情况,进行具有针对性地讲解。这既帮助了自己的理解,很多时候,也会给其他同学带来启发。同学们也会积极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与老师对话参与课堂。
4)与教授的距离更近。同学们会经常给教授发邮件,向教授提问学业或是专业等方面的问题。每个教授都有自己的office hour,同学们可以直接去办公室找他们不用提前预约。在国内,同学们大多会在下课后找老师问问题,而很少会有直接与教授接触交流的机会。在UA,教授们很欢迎同学们到办公室与他们交流,给出指导。
课余生活
阿尔伯塔大学的体育馆非常的豪华,有室内游泳馆、健身中心、滑冰场等,甚至还有室内攀岩馆。再恶劣的天气,也可以进行自己喜欢的运动。运动俱乐部还会提供相关运动的教学课程,比如,我参加的成人游泳课程,以较为划算的价格给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指导。

761B

UA的各种学生组织会针对交换生以及国际生组织体验活动。比如,商学院交换生协会(BEA)组织的野营活动,国际生协会组织我们看冰球等。
UA每个星期会通过邮件向学生推送校园内的各种活动,及时关注消息,会发现很多有意思或是对自己专业发展有帮助的活动与比赛。

                                               Jasper野营                                                                                                                                                          冰球比赛 Olivers 主场

生活条件
UA会优先向交换生提供宿舍,每个人都有自己单独的房间,校园里有各种吃的,食堂的菜也很不错

110A6

                                                                                                                         宿舍 Pinecrest House
诗与远方
加拿大有着极其优越的自然景观,一路走过,看到了辽阔的冰原,壮丽的雪山,宁静的湖泊,奔流的瀑布,绚丽的激光;也体验过,在峡谷中远足,在雪山下泡温泉,在结冰的湖面上乘坐雪橇,与麋鹿共眠。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美丽值得发掘。
雪后的Jasper国家公园

  

                                                                          B890

                                                                                                       Athabasca 冰原  

B313

                                                                                                           Louise Lake   

6B0A

  绚丽的极光

交换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就像是一场冒险,在融入、适应的过程中,我们感受着不同的事物、不同的文化,更好地认识自我,扩张心灵的边界。

 

 

 

下一条:2018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短期学习营项目交流分享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