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们均为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前行的路上充满风雨:有时的你可能会与同学相处不甚愉快,有时情感产生波澜,有时学业不尽如意,有时对前途感到迷茫……你或为此黯然神伤、沮丧失望,或为此裹足不前,迷茫彷徨。当此之时,辅导员老师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老师非常期望可以为你做些什么,给你安慰,给你帮助,帮助你战胜自我,重树信心,追逐心中的梦想。“浸润心灵、点亮人生”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如遇问题,希望你能够向任意年级的辅导员倾诉、寻求帮助,或预约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与专业老师进行面对面的免费咨询。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空闲时间选择您想要预约的时间段和咨询师,选择相关时段并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预约。每人一周只能预约咨询一次,一次45分钟。中心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入校一个月后,组织心理健康普查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并建档对个案进行追踪辅导。中心从周一至周六的白天和晚上,在新老校区均开设个体心理咨询,接待本校来访学生、学生家长和教职工,对心理危机实行24小时干预。

联系方式:
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址:
http://psyhelp.cqu.edu.cn/
心理测试链接: http://202.202.74.49:8011/
沙坪坝校区:B区勤工助学楼1楼(男生11舍对面)
电话: 023-65120105, 023-61852657
虎溪校区:兰园四栋底楼
电话:023-65678089
咨询QQ: 847329906
新浪微博: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微信公众号: cquxlzxzx
                                                                                                     


  

奖助贷款

Ø奖助学金
     为激励学生们能在学业上学有所成,学院和学校为成绩优异的学生们提供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学业奖学金、长江电力奖学金、八九技经荟萃融通助学金以及唐立新奖学金等各类专项奖学金,同时还为家境贫困的学生提供各类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全身心投入学术研究。       
                                                                                            

Ø助学贷款

     为了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校和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两种方式。这样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学生们的困境,也实现了人才的培养。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后通过学校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学校学生资助等部门负责对学生提供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并核查学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银行负责最终审批学生的贷款申请。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学生在新学期开始前,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县级学生管理资助中心负责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

Ø勤工助学
      为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在学校机关各部处及直属单位的支持下,我院设置多个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学有余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报名。


联系方式:【重庆大学资助中心】
主页:
http://zzzx.cqu.edu.cn/
地址:A区学生二舍负一楼
国家助学贷款:65105124
生源地贷款、学费代偿:65102387
奖助学金:65112427          
勤工助学:65112343
虎溪校区:65678071



公共服务

学院部分办公室通讯录
办公室名称 地点 电话号码
本科生学生工作办公室 716   65106482    65112713
本科生教学办公室 711   65106485    65105763
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 709 65103194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710    65103527    65112642
党务办公室 808 65102571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703 65112504
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401 65106730
财务办公室 701 65105765
物业办公室 704     65102572     65106914

 

学校部分单位通讯录
单位名称 地点 电话号码
A区校医院 A区后门 65102775
B区校医院 B区大门左侧 65102775
虎溪校区校医院 虎溪校区商业街 65678120
保卫处 A区电气工程学院旁 65102659
计划财务处 办公楼(团结广场)旁 65102662
一卡通中心 A区大门左侧 65112096
A区教务处 办公楼(团结广场)一楼 65102361
职业发展与就业中心 A区主教学楼一楼 6510671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A区工学院一楼 65102391
档案馆 B区法学院旁 65120572
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 虎溪综合楼 65678008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