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热点聚焦

庆国之盛典燃青春力量

2019年10月15日 16:31 李芷怡 点击:[]



2019101日,新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为庆祝国庆盛典,当天上午,经管学院于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101103以及虎溪校区D1249分别组织了阅兵观礼活动,超过三百名经管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经管学院17级辅导员吴春生等与同学们一同观看阅兵。

早上,天空漫着蒙蒙细雨,虎溪校区操场上却已早早集合了近百名1819级经管学子。同学们自觉聚集在升旗台前,有序等待学校升旗仪式开始。随后经管学院在两个校区分别组织了国庆阅兵观礼活动,各个场地座无虚席。

915分,各场馆观礼人员基本坐定,耐心等待阅兵仪式的开始。在这期间,同学们自发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致敬祖国。10时,激动人心的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习主席的讲话、轰鸣的礼炮、步履铿锵的战士们点燃了同学们的自豪之情。

“全体起立!”听到阅兵现场传来洪亮的口号,同学们都自发地站了起来。同学们随着阅兵现场一同高唱国歌,神圣庄重的氛围,深沉真诚的致敬,点燃了在场所有人心中的民族自豪感。

“自豪”、“激动”是同学们共同的观感。“每一帧画面都气势恢宏,让人难忘。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太热血了,我看得激动得哭了。这盛世,终如先辈们所愿。”“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不少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刚刚结束的军训的19级同学李坤荦说:“我能从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听出祖国的壮大和我青春的交叠,能从整齐划一的步伐中看出祖国的繁荣和我成长的交织,能从军人睁大眼睛以至流泪的坚毅中感受到我曾经的坚持与坚定。”张进同学写到:“遥想中国70年前,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然而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废墟上建立了新中国,砥砺前行。 70年后的中国,世界上无人能捍动我们,无人能羞辱我们。我们为中国人这一身份而自豪 ,为国家的富强而骄傲。君不见,中国之未来, 是蔚蓝晴天!”

70年伟大成就得来不易,70年前,新中国的成立,需要的是先辈们在战场上为家国搏出一条血路;70年后,新长征路上的中国,需要的是新时代大学生继承先辈的意志,重整行装再出发。

当坚实而响亮的步伐震动大地的时候,当一件件大国重器在天安门广场前未然驶过的时候,青年人的光荣与梦想,在这一刻被完全激发。正如习总书记在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说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青年们必将秉承英雄的精神,接过他们属于这一代人的重任,而中国也必将更加坚定地迈向辉煌的远方。

上一条:新生献礼祖国:誓以吾辈之才兴中华 下一条:国旗同框靓我风采,重大学子合力为祖国倾情献礼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