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研学天地

经管学院开展2018级新闻培训会 文字/摄影:贺雪菲

2019年01月02日 10:16  点击:[]

摘要:为了调动经管学院学子对新闻写作及海报制作的积极性,让大家了解并学习到如何进行新闻稿写作、照片处理、海报制作以及相关的事项要求,也为今后学院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会宣传部于2018年10月10日晚上7点在A区经管楼202教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闻培训会。

2018年10月10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会宣传部在A区经管楼202教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闻培训会。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各班宣传委员、研团委研会宣传部成员及其他部门对接人员均参加此次培训会。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关于新闻写作、图片处理等方面的事项与要求并激励大家一起为做好学院宣传工作而努力。

培训会一开始,首先由宣传部的成员李惟肖上台为大家讲解快讯和新闻写作要求。该部分以PPT展示的形式依次为大家呈现了各类快讯的写作要求及综合新闻中在标题、摘要和正文部分需要注意和避免的问题。李惟肖并通过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新闻稿件进行分析,强调了在新闻稿的撰写中应关注的细节,帮助大家对所讲解的内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接下来,宣传部成员冯龄萱上台为大家介绍了海报制作过程、照片处理及文件命名等相关的事项。她从最基础的图片的配色,轴线以及重心开始讲起,并讲解了要重点突出的文字该如何排版等,最后她向大家说明了照片处理的大小尺寸以及文件命名的要求。她强调处理图片的各项软件更需要多动手、多实践、多练习,宣传部的成员也鼓励大家私下充分利用素材进行实际操练,便于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灵活运用。

最后,在培训会接近尾声之际,参加活动的人员提出自己存在的困惑,宣传部部长向妍琪对提问一一做出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投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院新闻宣传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培训会结束后,大家有序离场。


上一条:“砥砺奋进新时代 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工商管理五、六支部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 专题知识竞赛 文字:杨瑾 / 摄影:刘江川 下一条:“伟大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主题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文字/摄影:李萍/邹依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