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筑国家之盾,守家国之安”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18 点击数: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提升我校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2023年11月-12月,重庆大学开展了第一届“筑国家之盾,守国家之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并于12月14日开展了作品征集大赛的总结表彰。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校团委、经管学院和“弘毅”工作室主办,以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目的,以摄影作品、手抄报作品报送等为具体参与方式,旨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前期经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吸引了大量师生关注,同学们积极展开创作,并在规定时间提交了高质量的作品。在作品收集完成后,由专业评委老师分为摄影类和手抄报类两组进行评定,并最终评选出黄薇晓、许诺荣获一等奖,徐钰琪等4人荣获二等奖,许薰匀等6人荣获三等奖。

1214活动主办方在经管学院举办总结表彰大会获奖选手代表和同学们分别分享参赛感言。黄薇晓同学谈到,“通过镜头记录下大学生践行国家安全的瞬间,传达出对党和国家深远的情感。参加国家安全摄影比赛既锻炼个人技巧和审美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此次活动通过摄影、手抄报两种形式,收集了许多体现国家安全重要性的高质量作品。活动不仅吸引了许多学生亲身参与,也吸引了其他同学驻足参观,在国家安全教育中接受文化熏陶。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重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安全素养、厚植爱国情怀,将国家安全发展与个人健康成长成才紧密结合,为构筑新时代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