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与基地 · 正文

平台与基地

工商管理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2021-05-11 点击数:

1.中心概况

重庆大学工商管理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设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031月被批准为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自批准成立以来,在重庆市教委的业务监管和基地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在重庆大学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下,本中心根据基地的建设标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重庆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了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组织。在产出创新成果,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平台,带动重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研究方向

中心下设三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经济增长与可持续发展理论及运用研究,本研究方向在中国经济增长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区域生产力布局、产业规划与产业结构调整研究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理论方面开展研究。

研究方向二:财政金融与投融资决策,本研究方向在大股东控制下的企业资本配置行为机理分析,证券投资与IPO研究和大股东控制权利益驱动下的企业资本配置行为的实证研究方面开展研究。

研究方向三:企业发展与创新研究,本研究方向在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开展研究。深入研究企业的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