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赴云南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2-07-19 点击数:

     近期,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燕带队赴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简称:昆工管经学院),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称:云师大经管学院),富滇银行,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天化)座谈交流,开展访企拓岗,推进院企深度合作等事宜。

      713日上午,张燕一行走访昆工管经学院,昆工管经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党委副书记魏蕾,副院长肖远飞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高利对张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及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他表示,云南省政府及昆明理工大学都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在政策和培养渠道方面都给予优惠和支持,非常欢迎重庆大学多多输送优秀人才来昆明理工大学。

10F58

      张燕表示,感谢昆工管经学院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肯定和为他们提供良好发展平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面向国际化建设发展,711日重庆大学校长来学院调研,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后能与昆工管经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进步,携手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112BB

713日下午,张燕一行走访了云师大经管学院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云师大经管学院院长陈长瑶,党委副书记刘文,副院长李福昌等参加了座谈。陈长瑶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重庆大学校友李福昌是一位服务于科研,教学,社会的综合性人才,自20207月担任副院长以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和提升。他对重庆大学为云师大经管学院培养优秀人才表示感谢,非常欢迎重庆大学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来云师大经管学院。

张燕代表学院对李富昌校友表达了问候,对云师大给重庆大学校友提供的平台和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两所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在人才选拔和人才引进方面的交流互动。

29089

714日上午,张燕一行赴富滇银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干部培养、深造等方面开展探讨交流。目前在富滇银行的重庆大学毕业生有32人,重庆大学毕业生学习能力强,整体素质高。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交流,开启深度院企合作。

714日下午,张燕一行走访调研云天化。与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周全,集团财务管理部副部长莫秋实及其他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就构建创新实验室,产学研协同育人,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128C8

崔周全深情回顾了在重庆大学求学时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重庆大学为云天化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崔周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云天化的发展历程,资产规模,产品布局等内容。他表示,重庆大学校友秉承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在工作中低调务实,互帮互助,珍惜机会。企业的核心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期待与重庆大学有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欢迎更多的重庆大学毕业生来云天化。


张燕对云天化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学子的发展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对云天化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收获多多,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能让云天化多维度地了解重庆大学,同时加强合作交流,也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母院看看。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向晨茜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