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十年荏苒情依旧,十至重归欢聚首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交流“荟”成功举办

2020-10-28 点击数:

初秋十月,丹桂还有余香。在重庆最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荟”。

10月24日(农历九月初八),重庆华人当代美术馆气氛隆重、热烈、喜庆,红地毯两旁的鲜花芬芳四溢,以重大经管楼为背景的主题签名墙格外醒目,纪念徽章整齐排列熠熠生辉,主“荟”场两侧分别悬挂“十年荏苒情依旧,十至重归欢聚首;喜重逢同窗畅叙,梦回首少年依旧”标语,美术馆处处洋溢着暖暖的师生情、浓浓的同窗谊。

下午14:00时始,2010届硕士研究生从全国和重庆各地三三两两陆续到达“荟”场,同学们披上定制纪念围巾,缓缓走过鲜花簇拥的红地毯,驻足于“十至重归”主题签名墙签字留影、畅叙;14:50老师代表、学长代表到达“荟”场。

15:00时,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荟”正式开始,全体参“荟”人员起立奏唱重庆大学校歌,“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熟悉而优美的音律瞬间将参“荟”人员思绪带回民主湖畔的美好时光。四位女同学代表2010届256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向前来参“荟”的四位老师敬献鲜花,感谢母校、学院和老师们的铮铮教诲,十至重归,难忘师恩。

2010届硕士管科班胡军同学代表筹备组致欢迎辞。胡军深情回顾,十三年前,我们从五湖四海、天南地北汇聚到沙正街174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经管楼里埋头苦研,嘉陵江边问谁与沉浮;十年前,我们从沙正街174号走出,将重大“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百年情怀融入到血液中,奔赴祖国大地建功立业;十年荏苒情依旧,十至重归欢聚首。

2010届硕士经济二班徐海龙同学、企管一班杨江涛同学以视频方式对十年“荟”的举办表达了祝贺,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现场参“荟”同学依次交流报告了工作生活情况;向从全国各地来渝参“荟”同学颁发了90周年校庆纪念品和T恤。

2010届硕士企管二班唐松涛同学作了毕业十周年,创业新实践”主题交流。唐松涛首先回顾分享了自己从愣头青到墙头草的职业历程,以“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为篇简要介绍了创办上海友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过,从十个步骤重点讲析分享了“IBM与华为都在用的战略方法”。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经管校友会重庆分会会长曾凯作为学长代表对2010届硕士毕业十周年“荟”表达了祝贺,漫谈回顾了沙正街174号美好校园生活,重温分享了民主湖畔厚重同学情谊的延续,勉励学弟学妹珍惜、珍藏、弘扬来之不易的同学情、同窗谊。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深情回顾了与2010届硕士同学们在校期间一起工作和战斗的难忘场景,介绍了学院校友会以及重庆分会、北京分会、深圳分会的成立和发展情况,邀请校友会们常回家看看,一起参与和助推学院校友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2010届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难掩与自己第一届学生们的欢聚喜悦之情,热情关心询问每一位同学的工作生活近况,共同畅叙回味亦师亦友、相辅而行的珍贵师生情。林鉴军对因今年特殊情况,未能前来参加十年“荟”的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勉励全体同学十至重归、继往开来,努力创造工作、生活新佳绩。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介绍了学院已于2013年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认证,2017年通过全球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近年来学院科研成果突出,已成为国内活跃的经济管理研究前沿阵地。张燕补充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工作,指出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担任校友会会长,校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学院将致力于全链条关心和服务校友成长、成才。

2010届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纪晓丽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老一辈经管人的奋斗足迹、精神意志和为师轶闻趣事,老院长为创办技术经济及管理学专业,踏破铁鞋无觅处,三进三出国家能源部才使技经专业扬帆起航,为学院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敢于破冰、勇于担当、负重前行,1997年全体教职员工人均负债30余万,日夜奋战让重大经管楼傲立于沙正街174号,开启了筑巢引凤快速发展的序幕;85级本科的小伙伴,每天早上6:30准时被纪老师从温暖的被窝里“赶”出寝室门,毕业30年记忆仍犹新,受益乃终身;夜巡男生宿舍时,叽叽喳喳总是响个不停。2010届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听了以后,倍受鼓舞、倍受感动。

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荟”在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送别老师,珍惜道别,带着不舍,为下一次重“荟”,同学们又踏上征程。

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荟”由经管校友会重庆分会承办,2010届硕士技经班、校友会重庆分会秘书长阿木布打主持,63位同学、家属及亲友代表参加重庆主“荟”场活动,170余位同学通过直播线上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