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高科数聚创始人兼CEO程杰博士到访经管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04-26 点击数:

 

高科数聚创始人兼CEO程杰博士到访经管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42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报告厅,高科数聚创始人兼CEO程杰博士应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邀请于B区学院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李小玲教授主持,吸引了大量师生慕名前来参加讲座。

程杰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专业方向为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现为美国硅谷创业公司Gausscode Technology, Inc.和中国北京高科数聚的创始人和CEO25年以上的汽车从业经验(包括10多年福特汽车公司从业经验并荣获2000年亨利福特技术大奖),大数据专家(5项已批准专利的主要发明人,发表过 30 多篇研究论文,担任美国ADARAACXIOM公司的首席数据官,荣获美国2013Stevie产品创新成就奖),卓越的行业影响力(2017年被首席数据官联盟评为“影响中国大数据产业进程100人”之一,2018年被聘为贵阳大数据治理委员会专家 ,频繁受邀于各种媒体和会议中分享关于商业分析、大数据价值和最佳实践的见解)。

 

程杰博士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大数据在汽车行业的创新应用场景”,他从宏观视角分享了车企消费者大数据以及大数据智能线索评级的具体应用。重点介绍了四个消费者生命周期及大数据:消费者个人属性大数据、消费者产品寻购研究大数据、消费者购买交易大数据和消费者产品体验大数据。他表示,虽然在消费者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蕴含的信息可以帮助商家针对性地做出决策。但是如今汽车行业中仍然存在两大痛点:一是线索源多,销售线索质量差;二是对消费者缺乏了解,效率低。针对这些行业痛点,高科数聚提出了大数据解决方案,通过AI和大数据可以让消费者的画像更加清晰。其中,最基本的方式包括匹配整合线索和运营商的数据,通过一系列的机器学习模型处理好数据,在摒除敏感数据的基础上,最大化的还原消费者个人特性画像,最终对症下药。通过这样的方式,销售人员可以提前预知哪些用户是最有可能被转化成功的,提前抓住沟通的机会,并且有针对性地进行互动,从而使得销售互动变得更高效。

程杰博士从学界与业界相结合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新的营销技术,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讲座的尾声,程杰博士还与师生针对当下的一些营销实践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最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对当下的新营销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会后,程杰博士(左三)与邵兵家教授、张勇教授、钱丽萍教授、李小玲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