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大数据重塑港航产业生态

2021-05-13 点击数:

 

演 讲 人:匡海波 教授

讲座时间:2021515日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101报告厅


讲座内容:

在全球航业产业正在接受“数字革命”洗礼的大背景下,通过对港航大数据形成与分类的研究,挖掘大数据在港航产业链中的应用,进而分析中国港航产业如何避免被欧美港航产业“数字综合体”进行“降维打击”,并探索中国港航产业如何利用“数字革命”浪潮实现“航运强国”梦想。


专家简介:

       匡海波,管理学博士,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绿色港航经济研究院院长,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港航经济管理、港口协同发展与绿色增长、现代物流与绿色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航运)金融、企业绩效管理、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先后主持100余项各类科研项目,项目总金额1.5亿元(其中,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其它项目95);发表论文130篇,其中在FMS管理科学中文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