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经管学术名家论坛(第6期) 学习的转化

2021-06-11 点击数:

        2021610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应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邀请,于B区经管学院101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徐细雄教授主持,吸引了多名师生参加。

       陈国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权教授主要从事领导力和组织行为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国内外领导和管理的时空理论、组织学习的时空理论、以及时空领导力的开创者;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经在剑桥大学管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学习和访问,在哈佛大学商学院为清华-中欧哈佛高层管理培训项目讲授课程。


 陈教授通过三个问题分别引出了“学习的转化的时空框架”、“学习的跨时间转化”、“学习的跨层次空间的转化”、“学习的跨纬度空间的转化”四个层面的介绍。讲座上,陈教授同台下师生频频互动,风趣幽默中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学习迁移中的PPEE理论模型,学习的跨层次转化等重要理论,最后陈教授通过现实世界中的生动案例与理论相互结合,总结了“三个特重要”和“一个关键点”再次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尾声,与会师生对学习转化过程提出了不同方向的思考,陈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师生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在研究中将运用学习转化方法论。讲座结束后,陈国权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